走私=超買!眾人提中華民國名詞創意新解 黃國昌=超紅

▲立法委員黃國昌上《博恩夜夜秀》談如何獲知弊案。(圖/翻攝自博恩夜夜秀 Youtube )
▲立法委員黃國昌上《博恩夜夜秀》談如何獲知弊案。(圖/翻攝自博恩夜夜秀 Youtube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風波延燒,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26)日在記者會上指出,「全案並不是走私未稅菸,而是超量購買。」一席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日接受訪問時嘲諷地說,「他們在新編國語辭典,以後貪汙叫為民服務費用。」而在《批踢踢》就有網友發起名詞創意新解,酒駕改叫超愛喝、黃國昌改叫超紅,讓大家笑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昨天就有網友解釋,超買、是買超過法定允許進口數量貨物,攜帶入境被海關檢查後,查到多的部分叫超買;走私、是故意逃避閃躲海關檢查,要把未經檢查的應稅貨品攜帶入境。而藉總統出訪之便大量買免稅菸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明顯是有意逃避海關檢查,應屬於走私。

更有網友在《批踢踢》發起 2019 年版的「中華民國名詞新解」,像是敲詐改叫超賣、酒駕改叫超愛喝、殺人改叫超渡、恐嚇改叫超大聲,超有創意的名詞新解,讓鄉民笑翻。

還有網友持續接龍,像是黃國昌改叫超紅、逃稅改叫超賺、韓國瑜改叫超唬爛、蔡英文改叫超會凹,各種「超」開頭的名詞全部出籠,讓鄉民稱讚這篇討論「超好笑」、原 PO 「超級會」。

▲(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發起名詞新解,仿造走私其實是超買,把一系列名詞全改成「超」開頭系列,讓鄉民笑翻。(圖/翻攝自批踢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