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風暴後首露面 陳菊:如果有責任絕不逃避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出席「總統府建築百年老員工回娘家」茶會活動。(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3.2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安局特勤人員團購私菸風暴持續延燒,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神隱8天後首度公開露面,強調如果有她需要負的責任,絕對不會逃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網友在PTT論壇上張貼陳菊時任高雄市長時勘災的照片,指出涉嫌團購私菸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是陳菊以前的隨扈,兩人關係匪淺,總統府認為是假訊息而報警處理,刑事局也在2天後抓到造謠的網友。

陳菊今(29)日下午出席「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新書發表會,被問到報案揪出造謠網友一事,陳菊表示,「我們有什麼人馬?十年前我是高雄市長,因為這不是事實,所以就依法報警,我也不知道這位網友是誰,是警方追查後才知道網友身份」,她說,這樣的扭曲抹黑造謠,台灣社會不能助長這種風氣。

媒體追問提吿的根據為何?陳菊表示,會不會提告我們會斟酌,但是對於抹黑、不實的人格指控,當然要澄清。

國民黨立院黨團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陳菊為私菸案負責,陳菊對此表示,如果有任何我的責任,我絕不逃避、我會承擔,該是誰負責就是負責,我不是一個會逃避責任的人。

陳菊說,「有關係到我,我必須負責,跟我無關的,我也會呈總統之命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蔡英文總統日前將國安特勤團購私菸定調為「超買」,引發輿論譁然,蔡英文之後也為用詞不當道歉,媒體詢問是誰定調「超買」,陳菊則是沒有回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