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挺無效!林鄭月娥支持度創新低剩「21%」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深陷反送中風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深陷反送中風暴。(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這次的逃犯條例修訂事件中,令許多香港人對其心生不滿,聲望與支持率持續下滑。香港民意研究所,7 月 17 日到 19 日間,以隨機抽樣方式電話訪問 1002 位香港市民,調查結果公布,林鄭月娥的民望評分下跌至 30.1 分,支持率由 26% 下降至 21% ,反對率由 66% 上升至 70% ,民望淨值為負 49% ,評分及支持度均創下上任特首以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逃犯條例事件讓林鄭月娥的聲望受到影響,呈現在香港民調數據。(圖/翻攝自香港民意研究所網頁)

國務院 29 日針對香港問題召開記者會,逃犯條例有利於處理案件、打擊犯罪、彰顯法治與公義,指出香港人不瞭解內地真實狀況,加上太多人在「危言聳聽」,導致外界對逃犯條例有所誤解。林鄭的努力有目共睹,修例的初衷是為了填補既有法律的漏洞,對於香港市民的反映,特區政府也做了認真的反思,而中央政府將繼續支持林鄭與香港警方依法施政,維持香港穩定。

即便有了北京當局大力支持,仍挽救不了林鄭的聲望。國務院的說詞,進一步引爆港人怒火,向來敢言的藝人杜汶澤透過個人臉書宣布,他創辦的網路媒體平台「杜汶澤喱騷」( Chapman To’s late show ),將響應 8 月 5 日的「全港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下令該公司職員「邊個返工炒邊個」(誰上班就開除誰);還在中國國務院記者會召開前寫下:「久經訓練後,國務院也好,妓院又好,香港人已經無甚興趣聽你的記者會。」


▲中國國務院 29 日舉行的記者會遭港星杜汶澤狂酸,並揚言支持員工參加 8 月 5 日的罷工。(圖/翻攝自杜汶澤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