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美股嚇「黑」全因鮑爾一席話 AMD領費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31 日) 一如市場預期,聯準會在本月利率會議上宣布啟動 10 年來首次降息,然而,聯準會主席鮑爾否認本次降息是長期降息循環的開始,引發美股暴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指數尾盤一度跌逾 400 點,收盤創 5 月 31 日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而那指創 6 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週三 (31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下滑 333.75 點,或 1.23%,收 26864.27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滑 98.19 點,或 1.19%,收 8175.42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下滑 32.80 點,或 1.09%,收 2980.38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滑 51.38  點,或 3.22%,收 1542.44 點。
道瓊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道瓊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蘋果 (AAPL-US) 週二 (30 日) 盤後公布 2019 會計年度 Q3 財報繳出亮眼成績單,無論是營收、每股純益 (EPS)、下一季財測等數據均優於華爾街預期,然而,AMD 下季營收展望遜於市場預期,引發半導體類股週三拋售潮。

尖牙股 (FAANG) 僅蘋果收高。蘋果 (AAPL-US) 上漲 2.04%;Alphabet (GOOGL-US) 下滑 0.80%;亞馬遜 (AMZN-US) 下滑 1.67%;Netflix (NFLX-US) 下跌 0.90%;臉書 (FB-US) 下跌 1.43%。

半導體類股集體跳水,AMD (AMD-US) 暴跌 10.10%;慧榮科技 (SIMO-US) 暴跌 11.40%;美光 (MU-US) 下跌 5.42%;賽靈思 (XLNX-US) 下跌 4.43%;博通 (AVGO-US) 下跌 3.19%;NVIDIA (NVDA-US) 下跌 3.82%。

聯準會鷹式降息,促使金融股漲跌互見,摩根史丹利 (MS-US) 下跌 0.25%;美國銀行 (BAC-US) 下跌 0.68%;摩根大通 (JPM-US) 上漲 0.35%。

台股 ADR 漲跌互見。聯電 ADR (UMC-US) 上漲 1.40%;日月光 ADR (ASX-US) 上漲 0.23%;友達 ADR (AUO-US) 下跌 2.66%;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1.11%;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跌 1.13%。

華爾街分析

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稱,這次降息基本上屬於貨幣政策的中期調整 (midcycle adjustment) 政策的性質,這不是一系列降息循環的開始,暗示今年晚些時候不一定會降息。

鮑爾一席話引發美股尾盤全面收低,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跌至 2.01%,而 2 年期美債殖利率升至 1.87%,美元升至 2 個月以來的最高點,黃金價格下滑。

聯準會降息記者會後,川普推文抱怨,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讓大家失望了。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CIBC 及 Jefferies 分析師皆表示,聯準會未如預期那般寬鬆,這次降息一碼屬於「鷹派降息」。

金融服務公司 Federated Investors 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Don Ellenberger 稱,美股似乎對鮑爾表現感到失望,也許是因為鮑爾並未暗示將有一次又一次的降息,沒有明確的跡象保證 9 月進一步降息。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長 Mark Haefele 表示:「聯準會正在研究一系列的事項。的確,低通膨讓聯準會有一定的空間採取先發制人的措施,並有望避免未來轉向負利率之類的政策。既然他們已經準備好靈活應對,他們就可以轉向依賴經濟數據這樣的語言。」

AmeriVet 證券公司美國利率主管 Gregory Faranello 表示,市場顯然正在構建鮑爾的言論,意味著聯準會降息舉措的重要性也帶來波動性的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