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發展不會好? 學者曝「神級優勢」直接消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證實組黨消息。(圖 / 記者陳弘志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證實組黨消息。(圖 / 記者陳弘志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1 )日證實將籌組「台灣民眾黨」的消息,讓各界都猜測這是柯文哲參選 2020 總統的起手式,對藍綠都有一定的影響程度,不過,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則認為「柯文哲組黨會導致他原有的優勢消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幼偉指出,台灣是個多元社會,想組黨的人不少,這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柯文哲之所以在台灣政壇特殊,主要就是他堅持做政治個體戶,不參加任何政黨,不參加外,還以個人身份,左批這個黨、右罵那個黨,所以,他的政治魅力,跟他的無黨無派,只做柯 P 非常有關。

胡幼偉認為,看什麼黨都不順眼的人,最有可能成為柯粉!所以,他其實不能組黨,因為,他一組黨,他就轉變為「台灣民眾黨主席」,而不再是那個向來不甩任何政黨的柯 P 了!
▲新聞傳播學者胡幼偉。(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文化大學系主任胡幼偉柯文哲組黨提出自己一套看法。(圖/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只做柯 P,他就是在仙境嘲笑世上各黨的笑伯,一組黨,那個「仙味」就沒了,原來,他最終也只是想在塵俗中追逐權力而已,跟他以前嘲笑的那些政黨或政客,並無兩樣啊!

胡幼偉說,柯 P 是個獨立存在、只能單賣的政治產品,他的光環太特殊,特殊到只能他自己發光,而不能帶著其他產品一起發光,所以,在政壇上,他只能自己一個人混,這樣才有特色,但麻煩的是,要搞大的,光他自己一個人也不行,所以要組黨,因此形成無解的矛盾,也是一切問題的起點!(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