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後代稱往臉上貼金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非一人所有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圖/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圖/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從昨天(31日)晚間傳出,即將以他的偶像,日治時期的革命先烈蔣渭水組成的「台灣民眾黨」為名,組織新的政黨挑戰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消息一出也引發議論,雖然柯文哲視蔣渭水為偶像,但還以「台灣民眾黨」為名組織政黨,也讓蔣渭水後代感到不滿。蔣渭水的姪孫女、蔣渭水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就在臉書上PO文,表示選民剛好可以趁此時,檢視候選人到底是真的具有「蔣渭水精神」,還是只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則回應,「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所專有,歷史也是眾人所累積下來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理容昨天(31日)晚間在臉書上PO文,表示「民主時代每個人有組黨的自由,我一個『台灣公民』,不會因為有人崇拜我的祖先,自許成為他的傳人而動怒,或高興。」不過話鋒一轉,針對使用先祖的名號及所創的政黨進行選舉,蔣理容則表示,「但這也正是個好時機,我們可以好好來檢驗看他的黨綱是什麼?哪些各種顏色的人站在他身邊?他想要選總統,那他的中心思想、價值觀是什麼?對照『蔣渭水精神』,他有哪裡像?」呼籲選民可以趁此時好好看看,到底視蔣渭水為偶像的柯文哲,究竟是「往臉上貼金」還是「真的繼承了蔣渭水精神」。



針對蔣理容的PO文,柯文哲今天(1日)上午則回應,表示「台灣民眾黨不是蔣渭水一個人所專有,對我來講,我們在完成蔣渭水90年沒有完成的任務,台灣新文化運動」柯文哲說,歷史是由眾人去貢獻,也由眾人去承擔,最後歷史由眾人來記憶,「台灣民眾黨有他的歷史意義,但是也有新時代意義。」表示自己並非利用蔣渭水的名號,而是想要完成蔣渭水當年未完成的目標,並加以砷化加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