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 觀光概念股臉綠到不行

▲中國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使台股觀光概念股也一片綠油油。圖為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使台股觀光概念股也一片綠油油。圖為示意圖。(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綜合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今(1)日宣布降息1碼,為10年來首次降息,但因為不如美國總統川普與華爾街的預期,因此美股重挫,也拖累亞股,至於台股今日終場也跌近百點,收跌92點,收在10731點,跌幅0.8%,幅度較日韓股市多。同時,因中國大陸限縮來台自由行,台股觀光概念股也一片綠油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宣布降息1碼,幅度低於市場希望降息2碼的情況,美國總統川普也認為Fed「讓大家失望」、「鮑爾對美國經濟幫不了什麼」。消息一出讓美股大跌,包括道瓊、那斯達克、標普500跌幅都超過1%,費城半導體指數更下跌3.22%。而亞股早盤一度由黑翻紅,台股也跌幅收斂,但隨後亞股又因「利多出盡」而相繼走弱。

至於台股今日跌50.75點,以10773.06點開出,受到美股大跌影響,盤中最低來到10714點,終場跌92點,收在10731點,跌幅0.8%,成交金額新台幣1296億元。指標三雄熄火,台積電收跌1%,來到256元。鴻海跌0.8%,來到77.9元。大立光跌0.5%,來到4225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8月1日起暫停核發47個自由行城市個人旅遊簽注,消息一出,今日觀光概念股也一片綠油油,燦星旅收在跌停、華園跌7%,晶華、遠百、南仁湖跌4%,高野跌3%,王品與第一店跌2%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