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用退除役官兵 廠商最高可獲40萬元獎勵金

▲退輔會為鼓勵民間廠商機構進用退除役官兵,對進用的廠商,最高給予高達40萬元的獎勵金。(圖/嘉義榮民服務處提供)
▲退輔會為鼓勵民間廠商機構進用退除役官兵,對進用的廠商,最高給予高達40萬元的獎勵金。(圖/嘉義榮民服務處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退輔會為加強與在地民營事業機構團體交流,今(1)日由就學就業處副處長劉美蓉、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郭豫臨等拜訪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退輔會為鼓勵民間廠商機構進用退除役官兵,對進用的廠商,最高給予高達40萬元的獎勵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脊髓損傷者協會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性服務、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輔導及身障休閒運動推廣等,同時也承辦嘉義市身心障礙復康巴士交通服務,進用佔員工總人數三分之一的比例的退除役官兵負責復康巴士駕駛的工作。

對於退輔會來訪,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林育生及總幹事黃清助親予接待,訪談間也針對進用退除役官兵的議題進行意見交換,同時雙方都希望建立聯繫窗口,以便日後能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劉美蓉指出,退輔會透過「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及私立學校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作法,鼓勵民間廠商機構可多多進用退除役官兵,最高可獲得高達40萬元的獎勵金,希望可以鼓勵各界優先雇用退除役官兵。

郭豫臨對脊髓損傷者協會進用退除役官兵給予高度肯定。郭說,與脊髓損傷者協會已建立相當緊密的合作關係,希望未來能繼續僱用優秀的退伍軍人,而榮服處也會協助介紹優質人力,這樣的合作關係,不僅可以解決廠商缺人的問題,同時增進退除役官兵就業機會,達到雙贏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