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高層恐涉私菸案!羅雅美訊後請回 邱彰信70萬交保

▲中國大陸再傳將限縮團客配額,華航與長榮皆表示,會視市場需求調度機型,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圖/記者陳致宇攝)
▲中國大陸再傳將限縮團客配額,華航與長榮皆表示,會視市場需求調度機型,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圖/記者陳致宇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持續延燒,總統府 30 日公布清查結果,目前確認共有 79 人購買 8074 條菸,另有收押在職及離職人員 3 人 450 條,以及尚無法查明身分的 1262 條,總計 9786 條。對此,台北地方檢察署昨( 1 )日傳喚前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和協理于堯等 8 人,檢方複訊之後,諭令邱彰信、于堯分別以新台幣 70、50 萬元交保;羅雅美訊後請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雅美為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機要,也是總統蔡英文口中的「小美」;邱彰信為立委邱議瑩胞弟, 2 人皆為蔡英文 2019 年「自由民主之旅」的專機負責人和承辦單位。私菸案爆發之後,檢方連日訊問購買菸品的理由,多數訂購者表示要自用和送人,並無轉售牟利。



此外,為釐清華航公司協助辦理專機處理大量免稅菸品的交易流程,昨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並以證人身分,約談疑涉案的前華航高層說明,包括前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前空品處副總邱彰信和協理于堯等 8 人。

其中于堯被轉為貪汙案被告,邱彰信、羅雅美先前遭民眾告發瀆職等罪,檢察官以他字案被告約談兩人說明;檢察官複訊之後,晚間諭令邱彰信、于堯分別以新台幣 70、50 萬元交保,羅雅美有事證待釐清,暫時被依裁定無保請回。(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