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郭勇志之子郭宸安發威 中華隊扣倒墨西哥

郭宸安完投五局飆5K僅失一分(棒協提供)
郭宸安完投五局飆5K僅失一分(棒協提供)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第五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2)日比賽再度受到大雨攪局,午場的日、韓大戰也僅戰至3局就因雨延賽,而中華隊與墨西哥之戰則是在晚間8:30終於開打,中華隊靠著先發投手郭宸安完投五局5次三振,僅失一分好表現,四局下加上九分大局奠定勝基,江宗駿再見安打五局提前結束,中華隊以11:1取得循環賽重要的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以11比1拿下中華隊重要一勝(棒協提供)

開賽台墨雙方形成投手戰,雖有攻占壘包但未能成功轉換為得分。三局下中華隊開啟速度戰,吳翊睿先是盜壘加上墨西哥連續兩次傳球失誤,靠著腳程跑回中華隊第一分。

四局下,又是吳翊睿關鍵二壘安打送回兩分開啟攻勢,一共打了14人次,猛攻五支安打加上六次保送,製造出九分大局。五局下, 葉弘仁率先擊出二壘安打,接著盜向三壘成功,用江宗駿再見安打結束比賽。

中華隊先發投手郭宸安完投五局送出5次三振,沒有四死球只被敲零星五支安打,其中被墨西哥四棒羅培茲(BEAVEN LOPEZ,Roberto Angel)敲出一發陽春彈。賽後表示,連續兩次三振之後太急著想把打者解決,投得有點太高了。「自己沒有在意完投,專注每顆球。」至於壘上有沒有人,他認為差異不大不會緊張,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球星爸爸郭勇志叮嚀他直球的重要性,他也在網路上看影片自學指叉球,母隊教練同時傳授變化球訣竅。在今天比賽中都有不錯的發揮。

賽後訪問帶起中華隊氣勢的吳翊睿四局下關鍵二壘安打,打擊當下只想著:「打出扎實安打把隊友送回來。」李國強總教練認為,開局的時候小朋友太在意比賽勝負,導致繃太緊,有注意到這個現象,提醒小球員們要放鬆。之後收到效果才有後續大局的出現。

郭宸安配球有針對墨西哥,與教練團討論配球模式,在掌握中。同時也肯定宸安表現,集訓至今有不少收穫。中華隊打點王黃天賜是列強首要盯防重點人物。李國強總教練叮嚀黃天賜:「心態準備好,不要因為比賽變化去改變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