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實施戒嚴?華春瑩駁斥:謠言用心險惡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發言人華春瑩(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發言人華春瑩(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政局動盪,引發北京高度關注,近來解放軍在香港邊界集結,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 8 月 1 日更在直播中驚爆,獲得來自中共內部的可靠消息,中國可能將對香港「實施戒嚴」。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在 2 日的記者會上駁斥,強調這種說法純屬謠言,想要製造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 2 日主持外交部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有消息稱香港特區政府會在8月4日凌晨申請駐港部隊對香港實施戒嚴,並清理歐美國家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和持有美國、英國護照人士,中方有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這根本就是謠言!」她認為,這番言論用心險惡,就是想製造恐慌。

華春瑩指出,從 6 月以來,香港發生了一些遊行集會活動,其間有一些激進示威者蓄意挑起、製造暴力事件,嚴重威脅公眾安全,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

▲傳中國人民解放軍已在香港邊界集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傳中國人民解放軍已在香港邊界集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春瑩更將矛頭指向歐美,她表示,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就香港局勢煽風點火,妄加評論,對目前香港局勢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壞的作用,這樣的行徑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粗暴干涉;我們奉勸這些外國勢力認清形勢,千萬不要企圖火中取栗。華春瑩更呼籲,希望記者朋友們在報道時,一定要把普通香港市民的訴求與極少數激進暴力分子的暴力違法活動區分開來,千萬不要讓廣大香港市民被極少數激進暴力分子綁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