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傭酷刑!斷指、毀容、敲斷門牙 新加坡狠雇主判囚11年

▲新加坡屢傳虐傭事件。左為虐傭夫妻,右為受虐印傭。(圖/翻攝The Straits Times)
▲新加坡屢傳虐傭事件。左為虐傭夫妻,右為受虐印傭。(圖/翻攝The Straits Times)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新加坡虐傭事件頻傳,而且虐待方式一次比一次誇張,一對雇主夫妻用鐵錘、石杵、利刀、竹竿和平底鍋等「武器」,對家中的印尼女傭施 8 大酷刑,被稱為「新加坡最恐怖虐傭事件」,這對魔鬼夫妻本月 1 日遭新加坡法院判刑,妻子被判坐牢 11 年和賠償女傭 56000 新元(約 1,282,000 台幣),是新加坡虐傭事件中,被判最長刑期者。丈夫則判囚 15 個月,外加賠償 1000 新元(約 22,900 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虐傭的夫妻分別是 58 歲的妻子扎莉亞及 60 歲的丈夫達哈藍。(圖/翻攝The Straits Times)
( Mohamad Dahlan )

這起駭人聽聞的虐傭事件,發生在 2012 年 6 月至 12 月之間,地點是這對雇主夫妻的家裡。受害的 37 歲印傭卡尼法( Khanifah )來自印尼西爪哇省的Indramayu,2011 年 11 月底來到新加坡展開幫傭生涯,原本是希望賺多點錢改善家人生活,沒想到竟面臨地獄般的處境。

據了解,虐傭的夫妻分別是 58 歲的妻子扎莉亞( Zariah Mohd Ali )及 60 歲的丈夫達哈藍( Mohamad Dahlan ),他們被控在 2012 年 6 月至 12 月這段期間內,虐待印傭卡尼法。包括拿鐵錘砸女傭的頭、嘴、膝蓋;剪刀插肩頭、割傷手腳;清潔劑「洗」眼;藤條毀耳垂;石杵捶額頭和鼻子;拗斷手指;不准吃、不准睡等 8 大酷刑,導致女傭耳垂變形、頭頂長不出頭髮、額頭永久毀容留疤、被拗斷的手指也無法再靈活使用。


▲受虐印傭連牙齒都被打掉。(圖/印尼駐新加坡大使館)

2012 年 12 月時,按規定必須接受健康檢查,女雇主擔心惡行被揭發,竟欺騙印傭她在家鄉的孩子過世了,要她趕緊回國,並在臨行前特別幫她打扮,讓她穿長袖、戴眼鏡及化妝,讓人看不出傷勢。印傭返國後,得知孩子沒死,家人發現她滿身傷,趕緊通知仲介,雇主慘無人道的行為才被揭發。

這對夫妻曾在 2001 年因虐傭遭判刑,還曾被禁止聘請傭人,經不斷上訴才又重新獲准雇用女傭,沒想到竟再次犯行,讓女傭跌入人間煉獄。

這並非新加坡首次傳出誇張的虐傭案件,先前一對變態夫婦鄭偉杰、謝韵玲在 2012 年虐待緬甸籍幫傭苗苗丹,包括拳打腳踢、逼吃嘔吐物,還要求傭人必須只穿著內衣褲打掃,並威脅如果講出去,就要殺掉對方全家。這對夫妻分別被判刑 24 個月及 47 個月刑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