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明天」音樂會挺警察 香港親中派、反送中派別苗頭

▲香港政研會在維園舉行「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為警察打氣。(圖/截自立場新聞直播畫面)
▲香港政研會在維園舉行「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為警察打氣。(圖/截自立場新聞直播畫面)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至今未平息,每周都有示威抗議,並演變成流血衝突。香港政研會今( 3 )日下午 3 時在維園草地舉辦「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希望市民走出來向暴力說不,並呼籲「搞事者停一停,大家一起想一想」,現場約有千名市民參與,出席者多穿著白色上衣,不少音樂界人士和現場民眾互動唱歌,現場並為警察打氣,強調「不要暴力」、「不要紛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在台上致辭時表示,從 6 月至今已有多場暴力衝突,他並不認同港人多次舉行的不合作運動,強調要表達意見,就該以「不暴力、不違法」的方式。

現場音樂人唱起香港傳奇搖滾樂團 Beyond 的名曲《光輝歲月》時,不少香港網友在直播畫面的留言板痛批主辦單位,因為當年已故 Beyond 主唱黃家駒,是受到囚禁在黑牢中 27 年的曼德拉啟發,才會在 1990 年創作《光輝歲月》,向曼德拉偉大而燦爛的一生致敬。但現在以「愛國愛港」聞名、由建制派親中人士組成的香港政研會,竟在「挺香港警方」的集會活動,唱起 Beyond 的歌曲,讓網友難以接受,直呼「不準用 Beyond 的歌」、「不要侮辱 Beyond 」、「憑什麼唱 Beyond 」。

「希望明天」反暴力音樂集會預計舉行至下午 5 點 30 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