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生成!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兩日」恐有較大雨勢

▲利奇馬颱風生成。(圖/截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利奇馬颱風生成。(圖/截取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生成!中央氣象局今(4)日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午2時增強成颱風,預測將北上影響琉球群島,不過可能受北部高壓影響,導致未來路徑偏西,目前評估台灣8日、9日將受外圍環流影響,出現較大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利奇馬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300公里,正在慢慢北上,經過宮古海峽影響琉球群島天氣,也會切過台灣附近海域。目前最新預測指出,8日可能因北部高壓增強,導致利奇馬路徑往西修正,西偏幅度大,越會影響台灣天氣,8、9日,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可能會受利奇馬外圍環流影響,出現較大雨勢。

Facebook粉絲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指出,利奇馬預估會是一顆強度、範圍都相當有規模的颱風。隨著最新預報資料不斷向西調整,日本氣象廳的第一報路徑很接近台灣,但誤差範圍也很大,明、後天,路徑會更明朗一些,民眾先不要緊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