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化解4個賽末點奪冠 下周登上新高世界第2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500系列泰國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今(4)日和世界第12香港一哥伍家朗爭冠,也是小天本站首度鏖戰3局,小天最後逃過4個賽末點,耗時超過1小時,以21:14、11:21、23:21收下對戰4連勝,繼印尼賽後勇奪本季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天2周前勇奪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冠軍,成為我國男單第一人,進帳冠軍積分,加上世錦賽延後登場,下周將擠下中國一哥石宇奇登上世界第2,締造我國本土男單最佳世界排名。

本周來到泰國,小天前4輪都以直落二晉級,今天決賽對手伍家朗次輪擊敗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晉級,生涯對戰小天取得9勝4負領先,且近期為3連勝。

今天一開賽小天就搶得先機攻下一波5:1,接著連拿6分拉開領先,儘管伍家朗在首局後半段追分,但小天網前放小球成功,順利拿到7個局點,最後伍家朗殺球掛網,小天以21:14拿下。

次局,小天出現亂流,主動進攻失誤篇多,伍家朗趁機打出一波6:1取得領先,小天無法及時修正失誤,最後化解1個局點後,伍家朗殺球以21:11拿下。

決勝局,小天出現判斷失誤等,狀態有些失常,不過小天沒放棄回敬一波5:1追到2分落後,並吶喊為自己加油,小天第3局2次挑戰都失敗,接連丟分讓對手拿到16:20冠軍點,小天加足馬力驚險化解4個,最後耗掉1個冠軍點,讓對手回球出界,小天以23:21奪冠。此役耗時67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