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前中職最大咖洋投 高津:「為了要贏絕不可以輸」

▲高津臣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高津臣吾。(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 / 綜合報導

被稱為是前中職「最大咖」洋投的高津臣吾,目前擔任日職養樂多燕子隊二軍總教練,他接受日本媒體《棒球時代》訪問,提到自己的棒球信念是:「為了要贏,所以絕對不能輸」也灌輸給球員們這種鬥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津曾打滾日職、大聯盟、韓職、中職並且在日職生涯286次後援成功,2010年他加入興農,單季26次救援成功,證明他寶刀未老。

2012年他引退後,2014年起接任養樂多投手教練,2017年起擔任二軍總教練。

他認為,在育成球員部分,一定要培養「必勝」的心態,不過也要觀察球員的想法,怎樣累積經驗、調整也很重要。

他說出:「為了成長,輸球也沒關係」,但是職棒是輸贏的世界,為了贏球不能夠認輸,但是除了贏球,其他的事也很重要。

最後他認為,很快在一軍有好表現的球員,不要太快安逸,反而是要順應環境,做出變化調整,這樣才可以打得長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