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轉中颱明天要放假了? 專家曝風雨最狂暴時間

▲米塔颱風周一影響最為劇烈。(圖/NOWnews資料照片)
▲米塔颱風周一影響最為劇烈。(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第 9 號颱風利奇馬稍早正式升級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預計下午 2 時 30 分發布海警,而對於民眾最關心的「颱風是否會登陸」問題?粉絲專頁「天氣風險公司」就在臉書指出,目前利奇馬登陸機會較低,但其風雨仍要特別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向西伸展的幅度不如預期,颱風預報路徑略北修,登陸機會降低,影響的時程也稍微延後,目前氣象局最快將於今天下午至傍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度颱風利其馬最新路徑。(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風雨部分,天氣風險指出,今天下午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宜蘭就會開始出現間歇性雨勢;周四風雨逐漸加強,越晚越明顯,周五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陸地,通過東北部近海,暴風圈可能壟罩中部以北,中部以北與宜蘭地區嚴防強風豪雨,尤其北部山區會是降雨熱區,各地山區也有較大雨勢。

到了周六颱風的動向還有變數,部分模式顯示颱風會在北部海面緩慢移動,影響時間拉長,依照目前氣象局與歐洲預報中心( ECMWF )路徑,颱風在周六北上的速度比較快,中午過後風雨就會逐漸趨緩。(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