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菜價漲! 盤點「10種耐久食材」:營養不輸葉菜

▲ 10 種耐久蔬菜,讓颱風來菜價上漲的情況也能巧用對策省荷包。(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 10 種耐久蔬菜,讓颱風來菜價上漲的情況也能巧用對策省荷包。(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利奇馬颱風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已於今( 7 )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因應颱風來襲,菜價已上漲,包括葉菜、青蔥等不能久放的蔬菜類別漲幅最高。然而蔬菜類營養還是不可或缺,家庭主婦們買菜只要選擇可耐放的食材,多少可以節省荷包,花錢不心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甜椒。

甜椒是維他命 A 及 C 含量最高的蔬菜,這 2 種營養素對於皮膚的新陳代謝有幫助。當然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維持腸胃道機能有幫助。

2、甜豆筴。

3、豆芽菜。

豆類食物除了豐富的維生素營養,特別是含有植物性賀爾蒙,對於更年期女性有益。

4、芹菜。

從吃的時候就能感覺到,芹菜含有非常高的纖維質,不僅有助增添飽足感,還能促進腸胃道生理機能。

5、牛蒡。

牛蒡特別的是含有寡糖,加上鈣、鐵、維他命 A 、維他命 C 等,有助維持身體機能。

▲洋蔥是強力的抗氧化劑。(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6、洋蔥。

洋蔥是強力的抗氧化劑,對於人體健康有很大的正面影響。

7、白蘿蔔。

8、紅蘿蔔。

這 2 種蘿蔔富含纖維質,即便沒有葉菜,可考慮以此替代,降低便秘發生的可能性。

9、木耳。

以黑木耳的營養價值較高,也含有膳食纖維,對於排便有助益。

10、海帶。

不同於一般菜類,海帶最特別的是有高含量的「碘」,雖然適量食用有益,但若攝取過量,反而會傷害甲狀腺機能。

雖然相較起蔬菜,上述這些食材能耐久儲藏,但並不代表不會壞。還是要依照正確的冷藏、保鮮方式,一旦發現放置太多天,或是食材表面開始出現異狀就要立刻丟掉,切忌繼續食用,否則省了菜錢卻賠上醫藥費,得不償失。(編輯:林奐妤)

▲雖然有些蔬菜比葉菜更能久放,但並不代表不會壞。(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