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中間價破7 但台股、韓元升 台幣早盤勁揚逾1角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貶破7了,不過,在台股開低後翻紅,加上韓元升值下,新台幣兌美元今(8)日早盤先貶後升,並升破31.4元,一度來到31.355元、勁揚逾1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中貿易與貨幣戰升溫,多國央行宣布降息,經濟前景烏雲密布,美股震盪加劇,資金擁向公債等避險標的,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一度跌至2.12%,逼近史上最低水準,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破1.6%,而國際金價衝破1500美元大關,創6年來新高,美股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重挫近600點,終場跌幅收斂下跌22.45點。

國際匯市部分,美元指數先衰後震盪回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貶破了7,來到7.0039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貶值43基點,不過,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則升值,韓元也升值目前來到1210.65韓元兌1美元,日圓在106.15日圓兌1美元震盪。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兌美元今日早盤以31.495元、貶值0.8分開出,但隨著台股開跌後翻紅,加上韓元也升值,新台幣亦轉升,並升破31.4元,一度來到31.355元、升值1.32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