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D傷後首度暢談心聲 生涯差點報銷不怪勇士

Kevin Durant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Kevin Durant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NBA球星Kevin Durant今夏決定帶傷轉戰籃網,今(8)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怪罪勇士沒有評估好他的傷勢,讓他造成可能會報銷生涯的跟腱斷裂,Durant表示復出是他自己決定的,「這就是籃球,沒有人要對此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上季力拚3連霸,但主力球員紛紛在最後倒下,Durant在西區準決賽因右小腿拉傷退場,一路休兵到總冠軍賽勇士陷入1:3落後,然而還在恢復期的Durant趕在G5復出,結果僅上場11分鐘,再度受傷退場,且是更嚴重的跟腱斷裂。

目前開完刀正在休養的Durant接受雅虎記者Chris Haynes採訪,被問到當時是否是勇士錯估他的傷勢,導致更嚴重後果,Durant表示,「當然不是,你怎麼能怪他們。傳聞說是勇士要求我上場,但我當我做決定的時候沒人告訴我什麼。」

Durant說,「只有我和Rick(醫療人員)每天都在觀察傷勢,系列賽剛開打的時候,我就是預計G5復出,但很不幸地是,受傷就這樣發生了,這就是籃球,總有些糟糕的事,沒人需要對此負責,這就是籃球,必須向前看,我會重返賽場的。」

顯然因傷消失在螢光幕前許久的Durant心態已經調整了不少,或是不想跟前東家撕破臉的打算,他表示沒有注意到暴龍主場球迷當時對他受傷時的歡呼慶祝,「我依舊會想到那天晚上,在聯盟的每一刻都會留在我心中,但這次絕對是我生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現在我只把他當作一件小事,現在就只是努力等待回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