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雨勢、風浪漸明顯!強颱利奇馬步步逼近北台灣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即將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即將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圖/記者劉士成攝。2019.08.08)

記者劉士成 / 台北報導

隨著強颱 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氣象局除了在今(8)天上午8點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在今日下午稍早舉辦的最新「颱風警報記者會」;記者會中表示,強烈颱風 利奇馬(國際命名LEKIMA)下午兩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3.6 度,東經 125.6 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440 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測9日14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6.3 度,東經 122.6 度。(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其暴風圈即將進入台灣東半部海面,對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

氣象局羅雅伊課長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北部跟中南部地區影響最明顯,越晚越明顯;而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北、宜蘭、花蓮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在風、浪大小部分;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約每小時 227 公里),相當於 17 級風以上,目前觀測北部最高風浪達三米高。而隨著颱風的靠近,風跟浪也都越來越強勁與升高,民眾絕對不可掉以輕心!

降雨部分;下午北部地區包含基隆市與雙北地區降雨越來越明顯。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山區、新竹山區,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苗栗以北、嘉義以南地區及中部山區、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利奇馬颱風逼近,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24小時風雨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針對包含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以及宜蘭縣等地區發出豪雨警報。而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以及花蓮縣等12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也針對包含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以及宜蘭縣等地區發出豪雨警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