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利奇馬進入雷達監測範圍 彭啟明:強度還有成長空間

▲隨著強颱 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民眾也越來越關注最新颱風動態。(圖/記者林調遜攝。)
▲隨著強颱 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民眾也越來越關注最新颱風動態。(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隨著強颱 利奇馬持續逼近台灣,民眾也越來越關注最新颱風動態。而氣象達人 彭啟明在其臉書粉專中表示,強烈颱風利奇馬的環流已經進入雷達監看的範圍,隨著外圍環流逐漸接近,北部、中部、宜蘭的風雨已經明顯增強,帶著閃電訊號的外圍環流一條一條的掃進陸地,應該已經很「有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彭啟明還提貼心醒建議北部、宜蘭地區的民眾,「下班早點回家,越晚風雨越強!」。

隨著外圍環流逐漸移入,北部、宜蘭風雨增強中!而嘉義、台南一帶目前有午後大雷雨發展,傍晚後會漸漸消散。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隨著外圍環流逐漸接近,北部、中部、宜蘭的風雨已經明顯增強。(圖/翻攝彭啟明臉書粉專畫面)

彭啟明表示在他們的閃電監測網,在過去1-2小時,在颱風的西側眼牆,也監測到大量且密集的閃電發生,表示颱風強度還可能有成長的空間。

最後彭啟明提到,颱風在今晚通過石垣島至宮古島間後,受到台灣地形影響,可能會出現一段向西北西偏折的路徑。向西偏折的程度、偏折多久,對台灣的風雨影響程度就有很大差異,民眾也需要密切留意這些颱風動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