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父親節奪生涯首勝 張奕賽後哽咽首勝球獻老爸

▲歐力士投手張奕(圖/翻攝自歐力士官方粉絲團)
▲歐力士投手張奕(圖/翻攝自歐力士官方粉絲團)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日職歐力士投手張奕在父親節這天,生涯對火腿一軍初先發,繳出6局僅失1分優質先發奪勝,成為日職首名「育成野手」出身拿下勝投的球員,賽後接受英雄訪問,他哽咽表示,要將首勝球獻給在台東的父親及爺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奕表示:「因為今天是父親節,首勝球獻給在台灣的父親、爺爺。」張奕此役先發6局僅被敲2支安打失1分,最快球速打破個人紀錄,來到152公里,送出6次三振,防禦率降至3.52,第一次先發就以優質先發拿下勝投。

他在訪問中提到,因為表哥的關係來到日本發展,能有這樣表現真是太好了。對於拿下勝投,他說感覺超棒,雖然是第一場先發,但自己就是集中精神,一球一球好好投。儘管現場大雨不斷,加上清宮幸太郎掃出陽春砲,他也告訴自己別在意,就是專注在自己的投球上。

張奕原本以野手身分,在2016年的育成選秀以第一指名進入歐力士,去年6月棄打從投,今年5月獲得球團肯定轉成支配下選手,並在5月15日一軍初登板,在二軍教練團推薦下,獲得今天的先發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