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早盤 - Fed 9月降息機率高達100%!刺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8 日) 美股早盤開高,道瓊指數開盤上漲逾百點,繼續延續前一日美股跌深後的反攻氣勢,而在美中貿易戰的打擊之下,華爾街亦高度預期聯準會 (Fed) 將在 9 月再度降息,以緩解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台北時間週四 (8 日) 22 時許,道瓊指數暫報上漲 149.43 點或 0.57% 至 26156.50 點,而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則是大漲 4.29% 至殖利率 1.764%,恐慌指數 VIX 下跌 7.18% 至 18.09 點。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道瓊指數日線走勢圖 圖片:investing.com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宣布 9 月 1 日將對中國 3000 億美元商品課以 10% 關稅的日期逼近,華爾街們正仰望期待 Fed 在 9 月份再度出手降息。

據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最新價格暗示,市場預期 Fed 9 月降息機率高達 100%,其中降息一碼機率為 85.8%、降息二碼機率為 14.2%。

CME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期Fed 9月降息機率100% 圖片:FedWatch
CME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預期 Fed 9 月降息機率 100% 圖片:FedWatch
另外,美銀美林分析師 Mark Cabana 近日出具研報認為,除了降息以外,Fed 可能還會重啟新一輪的 QE 購債計劃,雖然 Fed 才正要結束「縮表」的量化緊縮政策,但是考量到貿易戰衝突加劇、國會近日同意提高債務上限等,都可能令 Fed 肩上有不得已的「擴表」壓力。

Mark Cabana 進一步表示,債務上限的進一步調高,表示美國短期公債的供給閘門就將開啟,故 Fed 若要進一步控制聯邦基金利率,那麼 Fed 即可能需要採取行動來面對融資壓力。

今日美股經濟數據看點:
週四 (8 日) 美國勞工部宣布,截至 8 月 3 日當週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為 20.9 萬人,優於預期的 21.7 萬人,亦優於前值 21.5 萬人,市場經濟學家認為,儘管美國經濟已出現高位放緩格局,但總體勞動力市場仍屬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