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佬Icahn:光靠降息搞不定美國經濟問題 看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長期激進投資者 Carl Icahn 認為,包含中美貿易戰在內,美國經濟現在面臨諸多問題,恐怕不是單靠降息就能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 CNBC 財經節目《半場報告》上表示,「我不認為降息就是解答。如果那麼簡單的話,你就永遠不會有這些週期了。」

「降息一直存有爭議,你看看歐洲,他們都降到負利率了,再看看他們的經濟如何,所以我不認為這是問題的最終解答。」

Fed 上個月降息,為 10 多年來首次,其理由是全球發展和通膨受壓抑。Fed 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 形容該次降息是「週期中間的調整」,而非長期降息週期的開端。

Icahn Enterprises 董事長 Carl Icahn 認為,美國經濟想維持成長,很重要的一環就是要與中國達成貿易決議。

「我想,真的得解決這個中國問題.... 中國問題不僅對我們產生影響,也對整個世界產生影響,我希望這問題能解決,真的希望他們達成協議,並且是盡早達成協議。」

中美貿易紛爭已經延宕 2 年,本月美國川普總統一則推文終結了中美休戰,因他宣稱 9 月 1 日起要針對剩餘 30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 10% 關稅,中國隨即以停止採購美國農產品與貶值人民幣來報復美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