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萬人接機」集會 千名示威者喊「香港人加油」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發起的「萬人接機」集會,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廳舉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發起的「萬人接機」集會,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廳舉行。(圖/翻攝巴士的報)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越演越烈,兩個月來,每周都有大規模行動。本周末香港網友發起機場「萬人接機」行動,從今( 9 )日起一連三天到機場集會。這場集會活動並沒有向警方申請獲「不反對通知書」,不過活動主辦方強調「不衝擊、不破壞、不入禁區」,直至目前為止,現場約有千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示威者希望能夠向訪港旅客說明為何「反送中」。(圖/翻攝香港01)

這場示威活動從今天下午 1 點開始,在香港國際機場入境大廳展開,不少示威者的衣服貼上「歡迎問我有關香港的情況」的貼紙,要向旅客說明香港情況。此外,也有準備離港的民眾於出境大廳向在場人士大呼「香港人加油」。

活動開始後約 1 小時,現場聚集了上千民眾,高喊「香港人加油」、「五大訴求 delay no more」、「香港警察知法犯法」、「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此外,他們也在現場發放小冊子,其中有示威者向記者說明,小冊子共有11種語言,除了英文外,更有烏克蘭文、西班牙文、德文等,都是由示威者自發性翻譯、設計,並且親手釘裝,內容是關於《逃犯條例》對香港有何影響,解釋港人的五大訴求是什麼。


▲示威者自製不同語言印成的傳單,向旅客發送,藉此說明港人的訴求。(圖/翻攝巴士的報)

不過,示威現場也出現插曲。據港媒報導,有女子質疑示威人士高舉美國國旗是「賣國賊」的表現,她強調自己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並表示這些年輕人是因「美國佬、英國佬、台灣佬搞亂」,受到他人煽動。

為了避免航班受到影響,香港國際機場從今天早上 6 點起至 11 日實施進出限制,這幾天赴港旅客需特別留意相關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