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6月出口年減8% 創3年來最大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德國 6 月出口量創 3 年來最大跌幅,凸顯製造業因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而陷入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德國 6 月出口總額較去年同期大降 8%,為 2016 年 7 月以來的最大降幅,進口年減 4.4%,結束過去的 5 連升局面。

上半年累計,德國前 6 個月進口增長 3.0%,至 5562 億歐元,出口成長 0.5%,至 6661 億歐元,貿易順差由 1224 億歐元,縮減至 1099 億歐元。

德國屬出口依賴型經濟,在出口數據嚴重受創之下,很可能造成經濟停滯。德國做為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及成長動力,今年預計成長僅 0.5%,在歐洲只有義大利的情況更糟。

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是美國及中國,但美中正陷入關稅戰,打壓了德國的經濟表現,川普則一直指責德國對美國貿易順差過大,要求解決。

德國商業銀行 (Commerzbank) 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經濟運行正面臨根本性的改變,並且難免衝擊到歐元區與德國。

德國第 2 季 GDP 數據將於 8 月 14 日公布,經濟學家普遍預期數據將呈現停滯。ING-Diba 的 Carsten Brzeski 認為,出口數據疲軟將使第 2 季經濟出現小幅萎縮。

德國政府目前一直不願做出反應,認為不需要額外的財政刺激措施。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如果情況繼續惡化,各國政府無疑需要投入財政刺激,歐洲央行也會在 9 月進行更多的貨幣政策刺激。

(本篇文章不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