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遠離20:30解除陸警 中南部明日嚴防豪大雨

▲強颱利奇馬持續減弱,已經解除花蓮陸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強颱利奇馬持續減弱,已經解除花蓮陸上颱風警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利奇馬持續遠離台灣,截至今(9)日下午5點30分,利奇馬目前中心在台北北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對桃園、宜蘭威脅已降低,已經解除陸上警戒,暴風圈仍影響臺灣北部陸地,對大台北地區及馬祖仍構成威脅,颱風未來強度還會持續減弱。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謝明昌指出,除了中南部雨勢會持續到11日,台北、宜蘭地區也需要注意沈降氣流造成的高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昌表示,利奇馬未來預測行進路徑,為朝西北轉北遠離台灣,強度未來會持續減弱、暴風半徑持續縮小,彭佳嶼已經有13級的強陣風。鼻頭角11級陣風馬祖、沿海地區,出現6到7米的浪高,桃園以北地區還有觀測到8到9級的強陣風,但未來北部的降雨狀況會明顯趨緩。

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雨量都會持續增加,預估會影響到11號,但陸上颱風警報,預計在晚上8點半就會全面解除,另外由於沈降氣流的影響,東南部地區已有焚風發生,在金門也已經測得36.7的高溫,東部、東北部地區未來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民眾要多加注意高溫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