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鄭南榕玩笑是地獄梗 薩泰爾:將持續與曾博恩合作

▲驚傳《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因開鄭南榕玩笑開過頭,遭到製作單位暫時停止合作。(圖/翻攝自 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驚傳《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因開鄭南榕玩笑開過頭,遭到製作單位暫時停止合作。(圖/翻攝自 Stand up, Brian! 博恩站起來!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 7 日傳出因為開了鄭南榕的玩笑,遭到製作單位暫時停止合作,此事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對於「言論自由」的論戰。不過製作公司薩泰爾娛樂今( 9 )日再發聲明,表示「經過審慎風險評估後,我們決定維持與曾博恩先生的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薩泰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謝政豪表示,洽詢後發現曾博恩對鄭南榕先生相關言論,為其私下行為。而發生的地點事私人俱樂部 Open Mic 活動。謝政豪指出, Open Mic 的定義是:「非售票且不保證內容品質的測試場域」。一般來說,喜劇演員會在此嘗試未成熟的作品。並且對鄭南榕用了「地獄梗」,在喜劇文化中是「在表演者與觀眾有明文約定或默契的前提下,排除社會主流道德觀與政治正確性,對不特定人事物之缺陷或其他特色,進行包含但不限於歧視性或缺乏同理心之言論的表演形式。」

▲薩泰爾發表聲明,將持續與曾博恩合作。(圖/截自臉書)

因此薩泰爾認為,「在當事人所描述之表演脈絡下,其創作,除不一定好笑外,並沒有違反喜劇或言論自由原則。」所以將維持與曾博恩的合作,「薩泰爾娛樂尊重員工以及大眾創作之自由,並對薩泰爾娛樂發行之內容負責。」

謝政豪又表示, 7 日停止合作的公告並非炒作「本人表示強烈抗議。」另外,謝政豪也說明,「曾博恩確實為股東與董事,但本人身兼薩泰爾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長與執行長,臨重大決策或有爭議僵持時,本人為公司唯一決策代表與責任者。」因此「指稱本人利用該事件炒作產品,實為對本人的誤解。若知我為人卻故意如此,則是對我人格之侮辱。」

而此段時間無論是部分商業合作解除、公眾批評以及原支持者改變立場,薩泰爾都表示遺憾與尊重。謝政豪在聲明中還呼籲「不要騷擾藝人個人及親屬朋友,感謝大家的諒解。」(編輯:雷明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