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新賽季戰術大改動 將讓主力中鋒增加三分出手

勇士中鋒Kevon Loon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中鋒Kevon Loone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金州勇士上賽季尋求3連霸未果,季後Kevin Durant和Andre Iguodala等老臣也相繼離開,Klay Thompson又將因為膝蓋傷勢而將缺席新賽季的大部分比賽,也讓外界對於他們的前景不太看好。而勇士在陣容大幅改組的情況下,也準備做出調整,其中之一就是讓中鋒Kevon Looney增加外線出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23歲的Looney,從2015年被選進聯盟後,連續4個賽季跟隨勇士爭奪總冠軍,個人球技和經驗也不斷提升,近兩季已經變成球隊不可或缺的禁區大將。在上賽季勇士遭遇嚴重傷病潮侵襲時,他挺身而出、貢獻防守和籃板,幫助球隊度過難關,季後也以3年1500萬美元的價碼續留灣區。

Looney上賽季例行賽出賽8場,場均上場18.5分鐘,能攻下6.3分和5.2籃板,皆是生涯新高。但是新賽季勇士將希望他能做得更多,特別是在進攻端幫助球隊。

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在接受《The Warriors Insider》播客節目訪問時提到,Looney已經成為球隊的基石,而且是他們「每晚要依靠的球員之一。」他表示自己和後者聊了很多,其中就包括增加的上場時間和三分出手數。

「之前,他(Looney)一直是那種每晚打25分鐘左右的人。我希望能讓這個數字超過30。」Kerr如此表示,「我想讓他投底角三分。他的球感真的很好,他在訓練中能投籃,我認為明年是時候把他的投籃範圍擴大到底角三分線,而且我們會給他充分的機會來提升他的比賽。」

Looney生涯場均出賽14分鐘,總共出手過26次三分球,命中了其中5球。而且他還未曾命中過底角三分球,而如果勇士新賽季要以擋拆戰術為進攻主體的話,這對於他們能否拉開空間起到至關重要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