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傳「白衫軍」將出動 北角商家緊閉

▲外傳香港北角的「福建幫白衫軍」人士今天將再次出動。(圖/翻攝網路)
▲外傳香港北角的「福建幫白衫軍」人士今天將再次出動。(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導致社會嚴重撕裂,兩個月來,周周都有大規模遊行示威,甚至演變成警民對峙的流血衝突。今( 11 )日又有反送中網友發起港島東遊行,雖然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仍會有大批民眾自發性走上街頭。此外,外傳今天北角的「白衫軍」將再次出動,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店家幾乎都拉下鐵門,不敢營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媒體報導稱,中午時北角一帶的商角大多沒有開門,戲院外也張貼公告,表示昨天與今天的場次取消。一名店家的店員受訪時指出,老闆交代如果示威者或白衫軍出現,就提早打烊,並表示很擔心自己的安全,害怕會被黑道人士攻擊。另一名開鐘錶公司的老闆則說自己並不擔心,等到人潮湧現時再關門就好。不過這位老闆也無奈地說,近來因反送中導致社會氣氛緊繃,不僅遊客人數減少,就連香港本地人也不太消費,生意差很多。他指責香港政府處理問題的能力太差,只想以拖待變。

面對香港反送中情勢惡化,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如果香港特區政府無法再控制現時的局面,或進入無政府狀態,人大常委會就要出手,一旦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全國性法律就可以引伸至香港實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