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壓國泰航空 官媒威脅:繼續犯錯將付出代價

▲中國官媒《環球網》社評警告國泰航空,應要抑制極端政治情緒在公司內部蔓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官媒《環球網》社評警告國泰航空,應要抑制極端政治情緒在公司內部蔓延。(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民航局日前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航空滿足 3 大要求後,國泰航空迫於壓力,宣布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自 7 月 30 日已沒有被安排飛行職務, 7 月 15 日也未執行任何飛行任務。此外,有 2 名機場員工因行為不當遭解僱,據了解,被解僱員工是涉嫌洩漏警員資料的地勤員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泰航空迫於北京壓力,將兩名地勤員工辭退,另有一名機師遭停飛。(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網》今( 11 )日發表評論文章,警告國泰如果繼續朝着錯誤的方向走,將飛行安全和高質量服務都當成公司內部「政治激情」的供品,便得承受大量損失內地市場的代價,「那是它自己的選擇」。

文章批評國泰在被控暴動罪的機師被捕後,沒有譴責也沒有任何處置,之後又有約 2000 名員工參與罷工,結果國泰航空都輕描淡寫帶過,《環球網》社評文章怒斥,國泰航空此舉根本是「嚴重影響了業界和公眾對該公司的信任」,認為國泰的一些員工表現出極端的政治傾向,公然蔑視法制,該公司的安全管控已經受政治因素嚴重干擾,質疑其能否在今後保障最高標準的飛行安全及應有的服務質量。

文中要求國泰恪守專業性,作為開拓內地市場的生命線,應當抑制極端政治情緒在公司內蔓延,不應縱容部分員工敵視「一國兩制」的體制,不能允許飛往內地機場、載乘內地客的航班由熱衷激進政治、有暴力表現,甚至負案在身者負責飛機的飛行與安全。

文章強調,內地社會是有力量的,當香港一些勢力不僅反對「一國兩制」,而且有極端破壞法治的行為並侵害到內地民眾的利益時,內地方面就應當在基本法的框架內有所行動,威懾那些勢力,讓他們有所忌憚。


▲中國官媒《環球網》社評。(圖/截自環球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