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又失控!深水埗防暴警施放催淚彈 示威者奔逃

▲防暴警察在深水埗施放催淚彈(圖/截自NOW新聞直播)
▲防暴警察在深水埗施放催淚彈(圖/截自NOW新聞直播)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示威浪潮,今( 11 )日下午 3 點左右,又有數千名示威者從深水埗出發,參與遊行活動,但這場遊行並未獲警方允許,因此人潮一出發,警方隨即在深水埗展開部署,並出動銳武裝甲車到現場,吸引大批民眾特地到天橋上圍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 3 點起,示威者離開楓樹街遊樂場,走出長沙灣道,向長沙灣方向進發。由於這場活動是「未經批准的集結」,屬違法行為,深水埗警署在下午 4 點半時,一度有警員舉黑旗及橙旗,警告會施放催淚彈及開槍。但示威者並未因此散去,人數反而越來越多,甚至有人以噴漆噴深水埗警署的閉路電視。

下午 5 點後不久,深水埗警署內有警員向欽州街方向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緊接著欽州街有大批防暴警員推進,在深水埗警署附近的十字路口。約在下午 5 點半左右,警方再度向欽州街施放催淚彈,大批防暴警員則沿欽州街衝向示威者驅散,有人被制服。此外,在荔枝角道也有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隨即持長盾快速推進,現場一片混亂。

▲防暴警察在深水埗施放催淚彈(圖/翻攝RTHK VNEWS)

▲防暴警察在欽州街組成防線(圖/截自NOW新聞直播)

▲警車帶走多名示威者(圖/截自NOW新聞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