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誓重臨 成真恐再癱瘓香港交通運輸

▲香港國際機場 12 日下午聚集逾萬人示威,嚴重影響航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國際機場 12 日下午聚集逾萬人示威,嚴重影響航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國際機場 12 日聚集逾萬人示威,要求港警對 11 日晚間右眼被打傷的少女負責,機場管理局 12 日下午 3 點多宣布取消所有航班,至少 230 個航班、近十萬人受到影響,部分旅客甚至在機場過夜;外界憂心,相關示威活動並不會就此打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有網民號召 13 日要繼續到機場集會,發起「齊齊再接機」活動,更揚言往後每天下午 1 點,都要繼續「和你飛」。香港機管局 12 日晚間宣布 13 日早上 6 點重編航班,但若示威者今( 13 日)再塞機場,恐令航班難以恢復正常。

▲有示威者揚言要每天都到香港機場靜坐。圖為 12 日機場示威照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此外,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也將於 13 日發起靜坐抗議,呼籲醫護人員穿黑衣、攜黑絲帶並戴黑口罩參加。還有多間香港大專院校的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罷課、罷工及罷市,直至濫權濫暴的港警受到法律制裁、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至於原定於 12 日堵塞港鐵的不合作運動,網傳活動延至 13 日舉行,並稱會一連 4 天堵塞港鐵荔景站、九龍塘站及北角站;根據香港《東網》報導,截至 13 日清晨 7 點多,尚未見有人蓄意阻礙列車開出的情況。

▲中國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楊光,12 日下午再開記者會,指香港反送中活動出現「恐怖主義苗頭」。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國務院港澳辦 12 日下午 4 點再度召開記者會,發言人楊光首次以「恐怖主義苗頭」來形容近期的反送中示威,說香港已經走到了一個重要關頭,批評示威者的行為已構成嚴重暴力犯罪,粗暴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安全,也嚴重挑戰香港繁榮穩定;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人都應該堅定地站出來,向一切犯罪行為和暴力分子說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