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哽咽 港特首:是否忍心將香港推進粉身碎骨深淵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召開記者會,希望大家冷靜下來替香港著想。(圖/翻攝RTHK)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再度召開記者會,希望大家冷靜下來替香港著想。(圖/翻攝RTHK)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 13 )早 10 點左右,在恢復行政會議前,再度召開記者會。她在記者會中表示,過去一星期香港的危險情況,讓她相當擔心,有人以自由正義為名,進行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也有人為了達到摧毀法治,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已經出現五勞七傷,需要復元,可能要非常漫長時間。她希望大家放下歧見,安靜情緒,又反問是否忍心把香港推落去粉身碎骨的深淵。林鄭月娥又說,見到大量違法行為、目無法紀,以自由、正義的口號不斷作破壞,損害香港法治。

林鄭最後哽咽地說,「請大家為了香港,冷靜下來。」

記者提問時,提到在 8 月 11 日晚間的強力清場時,有一名女子遭警方誤傷眼睛,可能因此失明,問林鄭面對警方執法濫權,是否能讓警方收手?林鄭月娥回應,「如果暴力行為不停止,你們想要的結果就不會出現。」她並強調,「警隊過去兩個月很努力維持香港的法治,讓香港成為一個安全的城市,警務處用很大的耐心,開了三個小時的記者會,回應大家的問題。」

林鄭的說法引起在場記者憤怒,不少記者當場叫囂怒罵,場面一度混亂。但林鄭繼續表示,「在示威過程中,沒人想見到有人受傷。對於眼部受傷的女士,我希望能早日康復,但詳細過程仍要經過調查。希望大家明白,作為行政長官我不能指揮警務處辦案。」

此外,也有外媒記者問林鄭月娥,是否有權撤回條犯條例,還是必須要北京同意。對此,林鄭並未正面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