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王柏融復出5打數未敲安 火腿苦吞8連敗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效力於日本火腿的台灣強打「大王」王柏融前一戰被觸身球擊中受傷退場,在休息3場後再次回歸先發打線,他本場比賽擔任第6棒、指定打擊,總計5打數沒敲安,打擊率下滑到.278,終場火腿以4:9輸球,苦吞近期8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今天推上吉田輝星先發,他今年球季登板兩場,取得1勝1敗的戰績,防禦率是偏高的6.75;而羅德則是派出小島和哉應戰,他出賽4場吞下3敗,防禦率為7.36。

吉田首局就遭到羅德打線的痛擊,荻野貴司首打席開轟,之後鈴木大地又在壘上有人時敲出兩分砲,讓羅德先馳得點。2局上,一出局後田村龍弘安打上壘,接著荻野貴司再度敲出全壘打,個人單場雙響砲,讓羅德2局打完就取得5:0領先。

火腿第3局當機立斷換投,由加藤貴之接替投球任務,但沒想到他也壓不住陣腳,上來被敲4支安打丟掉2分,羅德持續將分差拉開到7:0。

王柏融此役回歸後,打擊上並沒有太多的發揮,首局敲出游擊方向飛球出局,第3局又是中外野飛球被接殺。火腿打線前5局攻勢也很零星,遭到小島和哉的壓制,沒有得到分數。

6局下,清宮幸太郎選到四壞球,渡邉諒敲出左邊方向安打,將跑者送上得點圈,但這次王柏融還是未能把握,打出游擊飛球出局,所幸下一棒的清水優心敲出二壘安打,火腿終於開胡。

但羅德今天的火力實在太猛烈,洋砲Leonys Martin又從西村天裕手中敲出球隊本場的第4轟,羅德8:1領先對手。但可惜之後,在一三壘有人時渡邉諒被三振,未能延續攻勢。

7局下,羅德終於等到小島退場,面對中繼洋投曼恩,大田泰示毫不留情地掃出陽春砲,讓火腿持續進帳分數。8局下,投手換成唐川侑己,王柏融敲出二壘滾地球出局,之後火腿連續4支安打得到2分,羅德推上東條大樹救火,他沒有再丟分,火腿追到4:8。

9局上,羅德臨去秋波,靠著清田育宏的安打再拿1分,下一個半局王柏融最後一次上場打擊吞下三振,火腿下一局的反攻沒有得分,最終以5分之差輸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