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議與習近平見面:香港危機應「人道解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危機越演越烈,15 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針對香港事件,中國應以人道方式解決,提出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的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非常了解習主席,他是一位偉大的領導者,非常尊重他的人民。我完全不懷疑,習主席若想快速且人道的解決香港問題,他絕對做得到,來見個面吧?」

川普在推特上提議與習近平個人會晤 (來源: CNBC)
川普在推特上提議與習近平見面談香港危機 (來源: CNBC)
川普在另則推文上又警告,若中國想解決香港危機,應該以「人道方式」回應香港人民的訴求。

「其實,美國消費者對於關稅是否在 9 月就開徵沒有差別,關稅延後至 12 月,事實上對中國的助益比我們還多。中國已經失去數百萬的工作機會,流向其他沒有關稅問題的國家,且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川普表示。

「所以,中國當然想與我們達成協議,但首先,他們需要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川普表示。

川普
川普表示中國需要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來源: CNBC)
兩個多月來,由於「反送中條例」,香港的抗議活動越演越烈。中國政府的耐心,也越來越少。先前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更表示:「中國政府有足夠的方法與手段,來平息一切的紛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