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司機薪水7~8萬很好賺? 新手司機揭真相:氣到中風

▲北高往返哪間客運最快?「最速傳說」曝光:平均 3 時 40 分。(圖/取自臉書粉專「阿羅哈客運-小羅旅遊日記」)
▲北高往返哪間客運最快?「最速傳說」曝光:平均 3 時 40 分。(圖/取自臉書粉專「阿羅哈客運-小羅旅遊日記」)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客運駕駛鬧人力荒,公路總局曾在 6 月推出「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安薪方案」,撥款補助客運公司徵才,但即便把薪資水平拉高,客運司機似乎始終缺人。這是為什麼呢?有位剛入行的客運司機就大吐苦水,認為客人都會消遣他們薪水 7 ~ 8 萬很好賺,卻不知道司機每日工作的辛苦,經常被路上的車況「氣到中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位自稱是工作剛上手的客運司機,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最常聽到客人說:「你們客運的薪水都 7 ~ 8 萬很好賺喔!」新手司機無奈地說,一天工作 10 幾個小時、每個月只能休 4 天,工作期間要被客人詢問與謾罵、要被路上的車氣到中風、還要負責乘客安全,萬一發生事故「賺的全都賠出去」。原 PO 感慨,這個時間跟薪水成比例嗎?真的有賺嗎?最後並指出,客運司機的職責是「安全將人送達,不是服務業」。

其他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司機真的很辛苦,拍拍」、「現在的人都馬這樣,別人的工作都比較輕鬆,別人的薪水高就酸兩句」、「說好賺的人,自己去試試看啊」、「這個工作的壓力大!」

還有網友回覆說,司機工時長、月休少,為何不一份薪水拆成兩份請兩個人?原 PO 則回應,「如果 2 人,薪水 1 人分 3 萬 5 有人會願意做?」還有網友留言說「超時了吧」,原 PO 則回覆「常態」。(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