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過世想請假被拒!後慘遭開除 她「反擊」老闆被讚爆

▲英國一位女子因為養了 14 年的狗狗過世想請假,結果反遭到老闆開除。(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英國一位女子因為養了 14 年的狗狗過世想請假,結果反遭到老闆開除。(示意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家中養的寵物狗過世了,用這當作理由向老闆請假一天,你覺得可以接受嗎?英國一位在三明治店上班的年輕女員工,上周就因養了 14 年的狗狗過世了,想向老闆請假結果被拒絕,最後更因此遭到開除。結果年輕女員工決定挺身爭取寵物喪假入法,被媒體報導後,獲得網友廣泛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為艾瑪與她過世的狗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18 歲的艾瑪(Emma McNulty)在格拉斯哥郊區的一家三明治店上班,上周六艾瑪養了 14 年的狗狗過世,她非常傷心,於是打電話給老闆請假,聲稱自己因為太悲傷無法去上班。但老闆不接受「寵物過世無法上班」的理由,不准艾瑪請假,而是要她用換班的方式自己去和其他同事協調。隨後更表示,艾瑪的行為給公司帶來很大的困擾,決定直接予以解雇。

艾瑪由悲轉怒,認為老闆這樣對待自己是無法接受的,於是找上當地媒體訴苦,披露此事。艾瑪認為,養了 14 年的寵物就像自己家人一樣,她和狗狗已經建立了深厚的關係與情誼,狗狗過世讓她沮喪到渾身不舒服,但老闆卻根本不認為這值得休假。

艾瑪向媒體表示,自己決定替廣大的寵物飼主挺身而出,推動寵物喪假入法。艾瑪認為,現代人與寵物的關係非常緊密,公司與立法部門是時候認識這一點,讓民眾在失去寵物時能有時間悲傷,而不會因此丟掉工作。

艾瑪的事情被《每日郵報》報導後,獲得許多網友支持,尤其是那些有飼養寵物的民眾。大家都同意,家中寵物過世真的對身心打擊很大,因此請假也屬無可厚非。雖然不是所有人都認為寵物喪假會順利入法,但絕大多數網友都覺得,老闆若有點同理心稍微體諒一下,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把事情鬧得那麼大。(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