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位校長、學務人員齊研習 嘉縣反毒反霸凌凝聚共識

▲近200位嘉義縣的校長、學務人員齊聚研習反毒、反霸凌。(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6)
▲近200位嘉義縣的校長、學務人員齊聚研習反毒、反霸凌。(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8.16)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高中、職及國、中小校長及學務人員近200位,今(16)日在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號召下,齊聚縣立永慶高中舉辦「校園安全維護研習」,凝聚反毒、反霸凌等校園安全共識,確保校園純淨與學生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校外會舉辦「校園安全維護研習」會,區分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尿篩工作實務」、「藥物濫用學生個案輔導追蹤系統操作」、「校安通報作業要領暨緊急事件處理與應變作為」、「校園霸凌事件經驗分享及校園霸凌調查處理程序」等四大重點,無非希望可以提升教育人員在處理校園「反毒」及「反霸凌」知能,以確保校園內的純淨及學生在校內、外的安全。

永慶高中蘇淵源校長表示,執行反霸凌、校安及反毒的面向可能會遇到困難,但適時提出解決方法研討,這對第一線執行學務人員確有莫大的助益。

嘉義縣警察局少年隊副隊長張新養指出,暑期是青少年最可能接觸到毒品的時間點,年輕人碰到毒品後,因為毒品的需求,會衍生許多犯罪行為影響安全,所以請校長、老師開學後注意學生的外在表現,共同防制青少年藥物濫用。

校外會督導葉聰謨上校則說,教育人員務必重視校園反毒與反霸凌的問題,如果遇到疑似霸凌事件時,請校方一定要依規定按程序,適時的處理解決,杜絕任何霸凌的傷害,一起打造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

原安排出席主持研習會的教育部國教署林良慶組長,因臨時有要公,没趕上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但在完成公務後,即從北部趕赴會場,主持閉幕綜合座談。

▲嘉義縣教育界辦反毒、反霸凌研習,確保校園安全。(圖/嘉義縣校外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