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薰蒸中藥概念 森林療癒系統讓室內佈滿芬多精

▲為將健康林業推廣給民眾,林業試驗所推出森林氣霧療癒室系統。(圖/林試所提供)
▲為將健康林業推廣給民眾,林業試驗所推出森林氣霧療癒室系統。(圖/林試所提供)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為將健康林業推廣給民眾,林業試驗所推出森林氣霧療癒室系統。林業試驗所指出,該系統採取2018南韓國際創新發明大賽銀牌的乾式擴香設備,創造出視、聽、嗅三覺的空間饗宴,讓民眾在在都市內也能享受到「林園療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霧療癒源自於古老的中醫藥,利用蒸氣通過中草藥的方式將療癒氣體和成分攜帶出來,早期氣霧稱為薰蒸,源自於殷商時期,黃帝內經提出「其有邪者,漬形以為汗」,此漬形指的就是以椒、薑、桂和酒煮沸的氣霧療癒方式。

▲林業試驗所推出森林氣霧療癒室系統,採取南韓國際創新發明大賽銀牌的乾式擴香設備。(圖/林試所提供) ▲林業試驗所推出森林氣霧療癒室系統,採取南韓國際創新發明大賽銀牌的乾式擴香設備。(圖/林試所提供)

林試所表示,本療癒系統採用獲得2018南韓國際創新發明大賽銀牌的乾式擴香設備,配合全場360度的3D立體佈置與自然環繞音樂的組合,再加上Linalool(芳樟醇)、Cedrene(雪松烯)、Limonene(檸檬烯)等等常見的的化合物組合包含,形成視、聽、嗅三覺的空間饗宴。

林試所指出,此技術可以應用於旅宿業、百貨公司業及私有林經營等產業,讓住宿者、參觀者或參與者在身心得到放鬆和心性休息,間接提供消費者深層感官的回憶,有助於提高回客率。

林試所所長張彬說,林業試驗所關心森林,也關心民眾的身心健康,讓森林和樹木不管在山中野外,或是在都市叢林都能持續的照顧大家,與全民同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