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光復紅土」大遊行 中藥行、珠寶店關門避風頭

▲香港 「光復紅土」大遊行,抗議陸客旅行團影響日常生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 「光復紅土」大遊行,抗議陸客旅行團影響日常生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一連串示威,今( 17 )日下午港人在紅磡和土瓜灣發起「光復紅土」大遊行,抗議大批陸客旅行團造訪該地,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儘管今天香港天氣不穩,雨勢有時頗大,但仍有上千人穿著黑衣、走上街頭,沿途高喊「光復紅土」、「紅土不是旅遊區」等口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 3 點半左右,已大批民眾聚集在海心公園球場,主辦單位表示,遊行訴求是要趕走旅遊巴士及廉價陸客旅行團,遊行會在 5 點半準時結束,希望大家不受傷、不流血及不被捕。

香港 ▲住戶在陽台對遊行民眾比讚。(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紅磡庇利街原本是大陸旅行團必訪之地,這裡開滿了珠寶店和中藥房,滿足陸客消費需求。但今天碰上「光復紅土」大遊行,擔心遊行可能失控,演變成警民流血衝突,店家幾乎都關門避風頭,原本周末滿是陸客人潮的場景不復見,街頭冷冷清清。

▲紅磡庇利街的藥房關門休息。(圖/翻攝巴士的報)

▲紅磡庇利街的珠寶店關門休息。(圖/翻攝巴士的報)

據香港媒體報導,一名在附近開麵包店的吳先生表示,受到反送中運動的影響,近日生意少兩成。像是平常都要到晚上 10 點才會打烊,但今天因為遊行的緣故,下午就關門。他無奈表示,希望能夠平靜點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