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執法範圍擴大 強闖私有地抓人也合法

▲對香港人來說,中共部隊早以滲入港警形式慢慢「入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香港人來說,中共部隊早以滲入港警形式慢慢「入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警民衝突尚未停歇,而時常傳出警方進入大眾交通或是私人商場抓人,引發民眾反彈,有店家貼出告示禁止警察執法。港警日前與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開會後,聲明指出,只要警方懷疑該處有犯罪分子,皆可進入逮人,抗拒就屬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近日港警頻頻闖入私人場所抓人引發爭議,深水埗西九龍中心、中環國際金融中心等商場,都不願讓警方無條件進入,更派出保安阻擋港警。但昨( 16 )日香港物業管理公司發表聲明,和警方開會後,根據香港法例第 232 章《 警隊條例 》第 50 ( 3 )條,「如任何警務人員有理由相信任何須予逮捕的人置身在某處,則居住在該處或管理該處的該警務人員提出要求時,須容許該警務人員自由進入該處,並給予一切合理的便利,以便搜查」。

▲港媒報導,這週末全球多地將有多場聲援反送中的活動。圖為近期香港機場示威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媒報導,這週末全球多地將有多場聲援反送中的活動。圖為近期香港機場示威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港警表示,警務人員如果有必要,還可以擊破任何地方的外部和內部門窗,而任何人只要妨礙警務人員,無論是抗拒、拒絕協助、意圖拖延、誤導等行為,皆屬違法。(編輯:雷明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