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參與「一邊一國黨」成立大會 陳水扁:被綁手腳又封口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新書簽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陳水扁出席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新書簽書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7.19)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由支持前總統陳水扁的獨派團體,領銜成立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在今天(18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原本打算邀請陳水扁出席政黨成立大會,但由於陳水扁的保外就醫身份,導致他出席相關政治活動時,都得經過申請。不過台中監獄方面否決了陳水扁出席大會的申請,也讓陳水扁透過影片痛批,根本是「被綁手綁腳又封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挺扁醫師郭長豐發起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活動,在今天下午於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政黨成立大會。除了前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坤、總統府前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等人受邀出席外,陳水扁也被列為出席名單內,不過卻遭到台中監獄駁回陳水扁的申請。對此陳水扁透過臉書PO文表示,「從來沒有保外就醫的所謂受刑人,離開鬼地方(台中監獄)要簽署不得參加政治與助選活動、不得接受媒體訪問與攝影的切結保證書。誠如邱太三前部長對陳唐山董事長說的,都是高層的決定。而這條紅線,從『二不』到『七不』,現在是『四不』,沒有一次是一樣的。」字裡行間也表現出陳水扁的不滿。

不過話鋒一轉,陳水扁也表達對「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的祝賀。針對一邊一國黨沒有「黨主席」一職稱呼,以及不分黨職而稱作黨工的模式,陳水扁也表達肯定之意。不過針對一邊一國黨投入2020選戰一事,陳水扁也表達憂心,原本希望透過個人魅力爭取政黨票支持,不過台中監獄方面似乎並未打算讓陳水扁進行政治相關活動,也讓陳水扁直呼自己「被綁手綁腳及封口,可能會讓一邊一國行動黨選得很難看。到時候阿扁『法律系』變『見笑死』,頭都抬不起來怎麼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