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 陳水扁預錄影片祝賀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參與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丁上程攝, 2019.8.18)
▲前總統陳水扁透過預錄影片的方式,參與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丁上程攝, 2019.8.18)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由挺扁人士領銜成立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18日)下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政黨成立大會,數百名支持者與創黨黨員到場與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以及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及吳澧培等人也都到場與會。原本預計將出席的前總統陳水扁,則因為前一天被台中監獄發文禁止出席,所以只好預錄影片祝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邊一國行動黨」舉辦創黨大會前,也先舉行了黨員大會。雖然一邊一國黨並未設立「黨主席」一職,而是以「召集人」稱呼黨內領袖。而首任召集人則是台藝大前校長楊其文。而與會的呂秀蓮、游錫堃及彭明敏等人皆列為黨顧問。以「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為號召,一邊一國黨主張親美抗中,並以修憲為目標,希望能推動台灣成為正常化國家。

▲前副總統呂秀蓮、喜樂島黨主席羅仁貴、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等人都到場與會。(圖/丁上程攝, 2019.8.18)

而遭到台中監獄禁止出席的陳水扁,也透過預錄影像的方式與現場支持者互動。陳水扁說,對於一邊一國黨的創立,自己「沒有幫忙接生,連剪臍帶的剪刀都稱不上」,但他也向支持者喊話,表示大家相約明年大選後,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國會成立黨團的慶祝大會上見面。

陳水扁也對全國支持者溫情喊話,表示很多人對他的影響力都看衰,直指「參選過兩次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以透過投入大選的方式爭取政黨票,但自己卻沒辦法這樣做」陳水扁也呼籲支持者,「一定要在選戰當天幫他一把,不要讓外界看衰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