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森七!買格陵蘭島遭拒 推遲丹麥首相會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美國在戰略上對格陵蘭感興趣,但因為丹麥首相強調格陵蘭島是非賣品,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推遲與丹麥首相的會談議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近期表示,他對買下世界最大島嶼格陵蘭感興趣,但遭到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 (Mette Frederikse) 批評實在荒謬,格陵蘭總理契爾森 (Kim Kielsen) 也直接打臉,這島是非賣品。

川普週一推文表示,不會在
川普週一推文揶揄,不會在格陵蘭上蓋川普大廈。(圖片:AFP)
川普原定 9 月初訪問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將與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與格陵蘭總理契爾森會面,討論北極地區的議題,但格陵蘭島是非賣品,川普週二推文決定推遲三大首腦會談。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週二 (20 日) 推文表示:「丹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國家,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人民,但由於丹麥首相的評論,她對討論購買格陵蘭島沒有興趣,我將把我們原定兩週的會議推遲到另一個時間。」

川普寫道:「首相如此直接,為美國和丹麥節省了大量的開支和努力。我為此感謝她,並期待著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重新安排會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