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長輩現光采 嘉義高鐵扭腰擺臀舞金獅

▲銀髪長者以輪椅,配合音樂律動舞出活力。(圖/高鐵嘉義站提供)
▲銀髪長者以輪椅,配合音樂律動舞出活力。(圖/高鐵嘉義站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台南市麻豆老人養護中心一群平均80歲的銀髮長者,今(21)日上午組成「金獅陣」在嘉義高鐵大廳快閃演出,隨著《愛情恰恰》、《山頂的黑狗兄》等舞曲扭腰擺臀,充滿活力、再現青春與活力的舞出金獅的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高鐵站大廳,今天上午熱鬧滾滾,一群來自麻豆老人養護中心,平均80歲的阿公、阿嬤組成舞金獅隊,以《愛情恰恰》、《山頂的黑狗兄》等曲目融合舞蹈、陣頭演出。銀髮長輩們跟著耳熟能詳的旋律,動作不是很快的跟著節拍扭腰擺臀,倒也充滿活力與青春,吸引來往旅客目光,報以熱烈掌聲。

阿金奶奶說自己因為中風導致吃飯、上廁所等生活上的不便,都需要人幫忙,感覺自己已經沒有用了,後來在社工的邀請,參加全國老人運動會,為了能要拿金牌,可以呷辦桌,每天空檔練習滑輪椅3公尺,幫機構拿到好成績,覺得很有面子;她說,這次來高鐵嘉義站,除了表演舞蹈外,還特別準備「金獅陣」快閃活動,宣傳10月初,即將登場的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

養護中心社工表示,長者年事已高筋骨較僵硬,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發生運動傷害,因此帶領長者舞獅、跳舞前,剛開始要先喚起長者與自己身體的對話,再從道具DIY,到舞步練習,進行一連串的探索動作。

高鐵嘉義站毛家鵬站長指出,這次「金獅陣」的快閃演出,能讓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中,近距離欣賞別具特色的藝文活動,同時喚起社會大眾對高齡化社會的重視,進而鼓勵更多失能長輩勇敢走向人群、增進與社會互動,讓長輩們能自我實現,再展銀髮光彩。

▲來自台南市的養護中心銀髪長者,快樂的在高鐵嘉義站快閃。(圖/高鐵嘉義站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