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等待鮑爾談話 亞股早盤遇反壓 台股表現勝過鄰國

▲亞股8月22日早盤幾乎都遇到反壓回落,至於台股漲幅也縮小,但表現相較其他亞股優異。(圖/NOWnews資料照片)
▲亞股8月22日早盤幾乎都遇到反壓回落,至於台股漲幅也縮小,但表現相較其他亞股優異。(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公布利率決策會議紀錄顯示,大多數聯準會官員認為不應視為未來進一步降息作為預設路線,且聯準會主席鮑爾將於周五發表演說,備受外界關注。至於美股大致走揚,而今(22)日亞股早盤幾乎都遇到反壓回落,日股漲幅縮小、韓股則跌0.4%、陸股來到盤下、港股也由紅翻黑,至於台股漲幅也縮小,但表現相較其他亞股優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等待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周五的講話,不過包括Target與Lowe等美國連鎖零售商財報強勁,亞馬遜、蘋果也漲1%多,因此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上揚,其中道瓊指數上漲240.29點,漲0.93%,收26202.73點;那斯達克也漲0.90%,收8020.21點;標普漲0.82%,收2924.43點;費城半導體漲0.92%,收1512.72點。

台北股市開盤漲34.21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560.01點開出,隨後漲50多點,但隨著亞股回落,台股也跟著下滑。各類股部分,電子漲0.5%、金融漲0.4%,橡膠漲1%多。

個股部分,指標股台積電漲0.98%,來到257元。鴻海漲0.2%,來到73.7元。大立光漲1.8%,來到3895元。聯電跌1%、聯發科漲0.4%。至於群創與友達今日遭到調節,分別跌1.4%與1.6%,來到6.98元與7.7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