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泰航空再受壓!警告員工「小心使用社群媒體」

▲香港國泰航空再傳受壓,新工作指引要員工小心使用社群媒體,並表示對員工參與不合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國泰航空再傳受壓,新工作指引要員工小心使用社群媒體,並表示對員工參與不合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在反送中事件中受到波及,包含行政總裁何杲( Rupert Hogg )在內多人離職,連在國泰擔任機師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近日也宣布離開服務近 20 年的國泰航空,並說「盼風暴至我而止」。但譚文豪的願望似乎並沒有成真,國泰在 22 日向員工發出新指引,指對員工參與非合法活動「零容忍」,又稱員工個人行為皆會影響外界對公司看法,包括下班時間在社交媒體的言行與分享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國泰提醒員工要謹慎使用社交媒體,不論是否與工作相關,都可能違反民航局規定。(圖/翻攝自香港 01 )

綜合港媒報導,大陸民航局最近發布一項安全和保安指令,而國泰航空就此向員工發出「新工作指引」,指出員工在社交媒體的貼文、分享內容、或在他人貼文下方的留言,都有可能觸犯民航局指令;並稱國泰的每位員工都肩負着前所未有的個人責任,為了維持公司的安全、保安聲譽及正常營運,將確保公司完全遵守大陸民航局發布的安全和保安指令。

港媒引述國泰新工作指引的內容,裏頭指出,任何事於社交媒體都會流傳的很快,即使是朋友間的私人對話也不例外,發布內容可能帶來的後果是難以預料的,故提醒員工應「小心使用」。該份指引中也寫道,國泰航空對員工參與不合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若員工參與將會被公司調查,甚至有可能被解僱。

港媒也指出,國泰旗下港龍航空公司空勤人員協會主席、同時也是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副主席的施安娜,近日已被解僱,職工盟將於 23 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此事,對此國泰則未多作回應。《香港01》報導,施安娜疑似遭到一名警隊高層家屬的前空姐,將她個人在社交媒體的言論轉傳到公開網路,施安娜曾向身邊的人透露說無法再飛大陸,沒想到最後竟被解僱,挨批此舉是散播白色恐怖。至於確切原委,則有待職工盟記者會說明。


▲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施安娜。(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