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圍而不打」 名嘴揭兩大陷阱:國民黨無力招架

郭台銘參選在即,韓國瑜再度呼喊,指出國民黨分裂影響深遠,不是政治問題,是數學問題。 (圖/Nownews資料照)
郭台銘參選在即,韓國瑜再度呼喊,指出國民黨分裂影響深遠,不是政治問題,是數學問題。 (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今( 23 )日適逢 823 砲戰 61 週年紀念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度合體,參加在圓山 823 砲戰紀念公園舉辦的紀念音樂會。三人肩並肩同坐,雖然沒有太多互動,但已帶給外界無限想像空間。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韓國瑜正面臨兩大陷阱,一是郭台銘「圍而不打」、二是民進黨「圍點打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今日在 823 砲戰紀念公園合體。(圖/NOWnews影像中心攝, 2019.8.23)

李正皓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郭、柯、王經過一個多月的眉來眼去,終於在今日碰面。李正皓分析,郭陣營檯面上一下釋放幕僚會面訊息、一下釋放郭柯早已會面的資訊,但一切的尺度都巧妙的止於「耳語」;檯面下則鴨子滑水,全力整合柯、王勢力。郭台銘整整一個多月沒有公開發言,更沒有半句攻擊韓國瑜或是脫黨參選的言論,僅是透過輿論操作就讓韓國瑜被藍營分裂的傳言圍繞而難以反擊,這是標準的「圍而不打」,郭台銘與韓國瑜拼的是誰資源多、誰民調撐的住。

至於民進黨,李正皓則指出他們「圍點打援」的戰術指導原則,大戰略上對韓國瑜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無論是打麻將事件、批公文事件,明著民進黨包括蔡英文、蘇貞昌等檯面人物在媒體前砲轟韓國瑜,但細觀各偏綠政論節目,卻詭異的瀰漫一股濃濃「保護」韓國瑜的氣氛。

李正皓強調,但如果藍營有人護航韓國瑜,民進黨馬上群起圍攻,讓藍營許多有識之士因護韓而受傷,李正皓認為這兩日因護航韓國瑜追蹤器反被打臉的謝龍介與陳麗娜就是最好的例子,而黃光芹一句「國民黨因為韓國瑜而集體弱智」,更是道出民進黨「圍點打援」戰術的居心。

李正皓直言,不管是「圍而不打」還是「圍點打援」,其實都是當年國共內戰時共軍常用的招數。「同樣的招數七十年前國民黨無力招架;七十年後國民黨依舊無力處理,意外嗎?我一點也不」。(編輯:倪浩軒)

▲李正皓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